Sunday, December 25, 2011


Tawakkul卡门如何赢得了2011年诺贝尔和平奖

Tawakel卡门,是也门的政治家来说是一个铝伊斯拉[2]和人权活动家,谁负责,她在2005年创建无链组的女记者的资深成员。她一直在组织抗议反对总统阿里阿卜杜拉萨利赫的领军人物,在一月下旬开始,有震撼了阿拉伯世界的反专制的反抗浪潮的一部分。



也门的Tawakul卡门,女记者的女主席

没有链条,呼喊口号,在反政府抗议

在萨那,2011年2月10日,。

她的一个谚语:“我们是从一个统治者试图控制该国宪法修正案,将转变成一个君主立宪制也门痛苦,”她告诉时间。也门,突尼斯和埃及一样,需要在一个总统的幌子专政。事实上,阿里阿卜杜拉萨利赫已在电力自1978年以来 - 一年比穆巴拉克更长。 “独裁,腐败,贫穷和失业的结合创造了这场革命的,”她说。 “像火山一样。,不公正和腐败的爆炸,而一个良好的生活机会即将结束。”

在她的办公室的墙上挂马丁路德金,甘地,纳尔逊曼德拉的肖像。 “我们拒绝暴力和知道,暴力已经造成了我们国家的无数问题,”

卡门一直抗议每星期二2007年以来,但她说看在突尼斯,然后在埃及的独裁者,秋天给了她,和每一个抗议运动,一个新的能量。 “我们的目标是改变政权,我们从突尼斯革命的口号,”人民希望政权下降。“从突尼斯和埃及的革命,我们使用相同的方法和同样的话,他们教我们如何成为有组织。“

32岁的老母亲,一家三口,Tawakul卡门可能似乎是一个不可能的战斗领袖,推翻也门总统。但直言不讳的记者和人权活动家,长期以来一直在阿里阿卜杜拉萨利赫的身边眼中钉,搅拌新闻自由和分期每周静坐,要求从监狱中释放政治犯 - 她已经多次自己的地方。

现在,通过起义在突尼斯和胡斯尼穆巴拉克在埃及辞职的启发,她发现自己在一个流行的抗议运动,这是抖也门制度,其核心头。

“极端的人恨我,他们谈论我在清真寺,并通过一轮传单,谴责我作为联合国伊斯兰,他们说我试图把妇女远离自己的房子。”

去年,一名女子试图与jambiya,一个传统的也门匕首,刺她在示威之一。卡门说,她的支持者人群帮助她生存的攻击。

“我发现,戴面纱是不适合一个女人谁愿意工作的积极性和公共领域,”她说。

“人们需要看到你,联营公司及涉及到你这不是说我的宗教戴面纱;它是一种传统的做法,所以我就把它关闭。”

的妇女,她的意见是不等待许可要求的权利:“如果你到现在的抗议,你会看到你以前从来没有见过的东西:数百名妇女,他们喊唱,他们甚至睡在帐篷里,这是。不只是一场政治革命,它的社会革命。“

当卡门安全组织的抗议活动由1月22日被拘留,她聊天,她的同事了解自己的权利的女性被拘留者的最糟糕的情况。 “我很高兴地发现监狱和囚犯交谈,”她告诉她获释后的也门时报“。

但是,也许关于卡门的最令人振奋的的是,她不说话,只为也门妇女,但也门社会作为一个整体,解决失业和腐败等国家的不满。

虽然这是罕见的也门妇女应采取坐牢,卡门被逮捕1月23日在她家,领先的反萨利赫的抗议。大规模的抗议,对她的拘留后,她被提前释放的第二天。

“我们无法实现民主和世界的持久和平,除非妇女获得同等的机会是男性的影响在社会各阶层的发展,”委员会主席Thorbjoern亚格兰告诉记者。委员会援引卡门,似乎也承认阿拉伯的春天,跨区域的挑战独裁政权的影响。亚格兰对美联社说,卡门的奖励,应作为一个信号,即妇女和伊斯兰教都扮演重要的角色,在起义。 “阿拉伯春天不能没有妇女,包括在它的成功,”亚格兰说。

“我在也门青年的革命和也门人民给的奖金,”卡门告诉美联社记者。

来源: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